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筹备会

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筹备会

校党委副书记焦富民讲话

                                副校长时现作会议总结                  党委宣传部供图

97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101会议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筹备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焦富民、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时现副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力争汇报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的筹备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耿步健、人事处处长曹克、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力争、党校办主任孙彬、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学峰先后汇报了《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相关实施细则的制订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文件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焦富民副书记讲话。他指出,《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已经颁布施行,为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学校将出台系列实施细则,确保《实施办法》贯彻落实。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细则,将此次会议中形成共识的意见和建议有效融入到文件中;第二,要严格遵循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充分结合学校实际,着眼于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于上级文件中的刚性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第三,要处理好总文件与实施细则之间的关系,确保形成完整、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文件体系;第四,要面向广大教职员工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充分做好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最后,他强调,实施办法及实施细则的出台将更好地推进学校的党建思政工作,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时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施细则的制订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进行充分讨论修改,既要遵循上级文件要求,也好充分结合我校实际;要进一步处理好实施细则的结构、层次、语言表述等细节问题,精益求精;要进一步突出问题的针对性、操作的可行性,确保文件的水平和质量。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