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举办兼职宣传员新闻摄影专题培训会

                                           南京师范大学李培林教授作新闻摄影专题辅导              校摄协 汤典/摄

                                                                   培训会现场                                         党委宣传部供图

415下午,我校兼职宣传员培训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应党委宣传部的邀请,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导李培林教授为学校兼职宣传员、校摄影协会成员、摄影爱好者作了题为“新闻摄影实践与赏析”的专题辅导。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丹主持。

李培林教授从新闻摄影的基本理论切入,阐述了新闻摄影的定义、相关设备的运用、新闻题材的选取等。随后,李培林教授依据报道形式的不同,专门针对“独幅”与“专题”图片进行详细介绍,道出其拍摄关键所在。他强调在拍摄单独作品时,需紧扣主题,突显画面的简练和精悍;而制作系列专题时,则务必在递进关系的基础上将所有画面统一成有机整体。

李培林教授还结合样片进行讲解,对如何更好地拍摄新闻图片进行了具体指导,分别从镜头焦距、构图与用光三方面入手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闪光灯,讲述自己的拍摄技巧与实战经验,令在座听众受益匪浅。

(校报记者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