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镜头里的影像成为新闻”培训在我校举办

“如何让镜头里的影像成为新闻”培训在校举办

为提升我校宣传队伍新闻摄影水平,提高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效率,9月24日上午,新华报业视觉传媒中心主任助理、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理事余萍应邀在我校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如何让镜头里的影像成为新闻”的培训讲座。我校各单位兼职宣传员,校摄影协会、新媒体中心、校友通讯社团成员参加了培训。讲座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韶华主持。

余萍老师首先展示了几张近几年外界媒体报道南财的新闻图片,让参训师生感悟校园摄影鲜艳活泼的视觉美感,并借此对大众媒体的图片库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余萍老师结合自己对于新闻图片衡量标准的理解,就摄影的具体过程进行详细地讲解和分析,她从摄影器材的选择、相机功能的运用、拍摄前的必要准备、摄影时间段的控制以及特殊技巧的使用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如何拍出优质的新闻照片,着重强调了摄影用光和构图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她自己总结出的构图拍摄小技巧。她通过分析鲜明生动的图片实例和介绍照片背后摄影师们的匠心,深入浅出地向参训师生说明了好作品的拍摄条件和基本特征。最后,她明确指出:“摄影最本质的东西不在摄影技术本身,而在于它可以凝聚画面、传递思想,可以定格瞬间,成为永恒。”她鼓励大家要学会运用慧眼捕捉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

在参训师生热烈的掌声中,余萍老师结束了生动精彩的讲座,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汲取了更多有用的摄影知识,对于摄影的内涵和意义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