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研讨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研讨

10月1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仙林校区行政楼9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为:“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贯彻党的高等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我校宣传工作难题。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同志参加本次研讨。

支部党员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中关于清华、北大的教育实践,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交流发言,重忆当年的坚定信念和入党初心,并密切联系实际工作,谈初心,明使命,论奋斗,立足本职找差距,明确方向定目标。

温潘亚副书记指出,要把对标、思考的结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强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高等教育事业。结合宣传部的工作职责,温潘亚副书记强调,要把初心视为前进的“动力源”,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使命视为前进的“导航塔”,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要把奋斗视为前进的“加速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