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赴常熟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四史”教育,12月4日-12月5日,宣传部党支部赴常熟沙家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来到了沙家浜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再次回顾了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通过馆内场景复原的现代化手段,让人置身抗日江南水乡地场景,深入了解沙家浜革命的背景和特点,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新四军战士和沙家浜人民的鱼水情深。

党员们乘坐画舫穿行在芦苇迷宫中,寻觅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芦苇荡的故事;岸上有按抗日战争时期建造的江南小村庄、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馆、新四军活动旧址等,恍然间似乎还能瞥见阿庆嫂、郭建光的身影。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英勇抗敌的革命精神,无不为当时沙家浜人民英勇抗击日寇及军民团结、鱼水情深壮举所感动,对中华民族浴血抗战的光荣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主动肩负南财人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做好学校内外宣传工作,发挥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方面的作用,不断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