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殷京生做客人文时政论坛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殷京生做客人文时政论坛

12月2日下午,我校人文时政论坛在仙林校区德经楼202室举办。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经济带发展处处长、南京社科联常委殷京生应邀作了题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讲座。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韶华主持。

殷京生处长以“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战略思想”开篇,高屋建瓴,从顶层设计和制度高度对长江经济带的现状进行了介绍。通过解读新时代区域发展战略,阐释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剖析了中国经济与人口格局,指出长江经济带需要在大系统观的引领下注重生态优先,坚持绿色发展,表明了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随后,殷京生处长围绕“南京的探索与实践”着重描述了南京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不懈努力和阶段成果。殷京生处长介绍到,南京一向坚持问题导向,强调规划引领,补短板、树样板,坚持科技治江,优化城市布局,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对南京市目前的发展成绩总结的基础上,殷京生处长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详实介绍与殷切展望。殷京生处长表明,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真抓实干,用创新和创造书写崭新篇章,用奋斗和落实交出优异答卷,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南京。

最后,殷京生处长对与会师生提出了期望和鼓励:一是讲政治,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将政治要求与经济建设相联系。二是有梦想,倡导师生能够将社会需要和个人情怀相结合。三是勇创新,鼓励师生能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相关联,为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

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情感丝丝入扣,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宏观与微观层面对长江经济带发展进行了介绍与解读,严肃中不失活泼,理性中透着温情,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经济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