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课程思政培训专题报告会

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课程思政培训专题报告会

4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联合党委宣传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仙林校区德经楼307会议室共同举办题为“资本的边界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主讲。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根主持。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经济学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教师代表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中,石奇部长运用渊博的经济思想史知识、生动的案例和大量详实的资料对资本的属性和资本的边界进行了分析,并从政治站位、学科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分配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等六个方面就如何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进行了阐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并在报告会后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四集)。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经济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