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1年度全省高校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全省高校“用好党报党媒 助力学校发展”座谈会现场

我校获评“2021年度全省高校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11月17日下午,由省教育厅和新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全省高校“用好党报党媒 助力学校发展”座谈会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主持。在宁高校40位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教育厅社政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50多所宁外高校通过视频连线收看会议。会议现场举行了2021年度全省高校宣传工作优秀单位颁奖仪式,我校获评“2021年度全省高校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丹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丹副部长从三个方面就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作分享交流:一是拧紧总开关,加强理论武装,学好用好党报党刊。党报党刊是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修养最实用、最便捷、最有导向性的重要资料。学党报应该成为党员基本的行为习惯,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二是唱响主旋律,聚焦新闻业务,讲好南财故事。抢占舆论引导主动权,建设宣传队伍主力军,守好宣传平台主阵地。依托优质媒体平台,构建良好互动关系,积极主动做好学校正面宣传。三是注重文化引领,建设精品文化,弘扬南财精神。实施精品文化建设工程,培育校园文化重点建设项目,打造标志性文化成果,形成具有南财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

据悉,2021年我校在各级各类媒体发表报道500余篇,在《新华日报》、交汇点先后发表报道100余篇,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