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组长、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主持。

石奇部长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七次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评估办法,并汇报了党委宣传部所牵头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信访督办室主任王孝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程永上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牵头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完成情况。

温潘亚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温潘亚副书记对各牵头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理论武装,在“悟思想”上再下功夫。要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党员学习日”等为依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的理论学习;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研究宣传阐释。二是要抓好落地见效,在“办实事”上再下功夫。各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所有任务清单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将解决小问题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个机制,推动为师生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要将发现问题同健全畅通联系机制相结合,推动建立师生与学校沟通的“立交桥”“连心桥”。三是要抓好凝练提升,在“开新局”上再下功夫。各牵头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善于凝练、善于总结,将特色亮起来、成效亮起来,同时也将问题找出来、摊开来,将解决思路说明白、对策讲清楚。

最后,温潘亚副书记就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牵头单位、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好工作职责,将责任具体到人、到事,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涉及全校单位和部门,各项工作有交叉、有重叠,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工作调度和联系协调,各协同单位、各二级党组织要主动作为、自觉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纪委办公室、信访督办室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强化抽检和通报力度,对于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提醒和督促,推动各项工作不停步、不松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向上向好的工作态势。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