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校2017年参加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名额为10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研修工作的重要性

   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与思想性相结合的培训任务,不同于一般的业务培训。做好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和道路的合理性,与时俱进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时代特色,对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我校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学院党政领导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意义,统筹落实安排好2017年研修工作的组织,安排必要的经费和时间,不折不扣地完成研修计划任务。省教育厅把研修计划落实的情况,作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江苏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遴选推荐以及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立项的重要条件之一,希望各部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起来。

二、2017年研修计划

   55期集中安排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系)党政负责人(共2人)参加研修。具体时间为:58日下午报到,59-19日研修。

   5657期集中安排高校从事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课程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年龄在55周岁以下的骨干教师(每期各2人)参加研修。具体时间为:第5665日下午报到,66-16日研修;第57619日下午报到,620-30日研修。

   58期集中安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2人)参加研修。具体时间为:第5893日下午报到,94-15日研修;

   59期集中安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1人)参加研修。第59918日下午报到,919-29日研修。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通知精神,切实落实学校下达的研修计划,认真选派相关人员参加研修。

 2、参加研修人员须脱产研修,不参加所在单位的教学科研任务。教务部门要协助相关参研教师调课、停课事宜,要把参加研修折算一定的教学工作量。

3、参加研修人员在研修期间的住宿费、伙食补助及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销。

4请申报参与研修工作的单位在320日下午4点之前务必将参研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工作部门及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等个人情况通过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邮箱报送党委宣传部龚莉红老师处。(邮箱:9120071016@njue.edu.cn联系电话:86718724)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遴选参加研修人选。

                                                       党委宣传部

                                                      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