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大学精神凝练和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打造品牌活动,并形成成果报送。

一、本次活动主题:

    “传承发展 自信担当——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活动内容

    请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地域特色、学校特色、专业特色,通过以下形式开展活动。

1、教育阐释: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推进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作用。通过主题班会、论坛讲座、党团活动、参观故居旧址、探访历史古迹、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登形式,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民情,树立文化自信。

3、校园文化:凝练大学精神。充分利用校内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档案馆、展览馆、纪念馆、美术馆登育人载体,深入挖掘校内的人文资源,发挥其独特的文化育人作用。举办读书月、诵读会、组织学生阅读、诵读、书写中华经典著作,提升品位。推进戏曲、书法、高雅艺术、传统体育进校园,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制作适合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传播的传统文化精品佳作,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网络传播。

三、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整合丰富的校园文化资源,选择符合自身特色的活动方式,依托有效载体,创新活动手段,打造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营造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取得实效。

四、材料报送要求:

在本学期已经开展活动的学院,要进行总结提炼;尚未开展相关活动的学院,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要进行总体部署,并根据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请各学院于98日前将活动成果材料(加盖公章的成果材料,2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和相关图片3-5张)电子版材料和纸质版材料一并上交至行政楼913理论教育科。邮箱:9120071016@njue.edu.cn联系人:龚莉红;联系电话:86718724

                                                           党委宣传部

                                                             2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