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于公布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

南财党宣字[2019]5

 

各基层党(工)委、党总支、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我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共收到申请书83份,经过专家组匿名评审,立项结果现已确定,批准75个课题立项,其中包括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45项,立项不资助课题25项,现予公布(详见附件)。

一、学校划拨专门经费对立项课题予以资助,其中重点课题5000/项、一般课题3000/项。鼓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单位人员的立项课题予以资金支持。学校资助经费在课题立项、结项时分别划拨50%

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属于校级研究课题,其研究成果与学校其他科研课题具有同等效力、接受同样管理、符合同样规范、获得同等水平的成果。

三、课题研究应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既有一定理论深度、又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对策建议,突出应用实践特色和针对性、可行性与操作性,避免空泛说教和宏大叙事。

四、立项资助课题的主持人应向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提交中期研究成果(论文或调研报告)。

五、发表在四类及以上期刊的课题研究成果将另行奖励(认定范围根据最新版《南京财经大学论文发表期刊指导目录》执行)。

六、《南京财经大学报》理论版将摘要刊发优秀课题研究成果。

七、对立项资助课题与立项不资助课题实行分类管理:

1、重点课题,其结项须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研究成果在四类及以上期刊公开发表,字数不少于4000字,并应注明“南京财经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字样及课题立项编号;

2)获本校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3)在中央级媒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教育报等)理论版发表理论文章,或在中央级媒体发表与课题密切相关的新闻作品(800字以上);

4)工作课题研究成果获得学校主要领导重要批示;

5)在《南京财经大学报》理论版刊发课题研究成果2500字以上。

2、一般课题,其结项须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研究成果在五类及以上期刊公开发表,字数不少于4000字,并应注明“南京财经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字样及课题立项编号;;

2)获本校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论文一、二、三等奖。

3)在省内重要媒体(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理论版发表理论文章,或在省内重要媒体(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金陵晚报等)发表与课题密切相关的新闻作品(800字以上);

4)在《南京财经大学报》理论版刊发课题研究成果1500字以上。

3、立项资助课题研究完成时限一般为一年(自课题立项之日起计算)。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题的,应以书面方式提出延期申请,获准延期后最多可延长一年,否则课题予以终止或撤项。

4、立项不资助课题可选择如下方式结项:

1)公开发表研究论文(4000字以上);

2)研究成果在院(处)以上管理制度及规章文本中被采用,或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内容(需提供有效证明);

3)入选本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

4)入选省级以上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集。

5、立项不资助课题完成时限为一年(自课题立项之日起计算),不得延期,逾期予以终止或撤项。

附件: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立项一览表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