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植树

“‘植’此青绿,绿‘叶’寻踪”活动

“运笔描春,植绿心间”特色活动

手帐绘制活动

合影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为营造爱护校园绿化、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爱林护林,绿化校园”活动,同学们拾起一片片枯叶,拼凑出一个个美丽的爱心,体会大自然的乐趣。

外国语学院在玄武区开展“植新绿,采春光”活动。学院领导、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挽起袖子,挖坑、栽种、填土、浇水,一棵棵树苗承载着大家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财政与税务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税岁年年,奔赴下一片青绿”主题活动。同学们以趣味问答、接力绘画、播撒种子等形式,了解“环保税”,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绿色心愿,拾趣自然”主题手帐绘制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艺术创意思维,用色彩和线条记录下他们对大自然的理解和情感,用手中的纸笔传递出对自然的敬畏之情、对生命的珍视之心。

应用数学学院联合后勤基建处组织开展“财大绿意,‘数’我添彩”活动。师生们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浇水灌溉……一道道植树工序有序进行,现场热火朝天。经过一番努力,十余颗新植的桂花树在春日微风的吹拂下悄然挺立,为校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绿色。

会计学院能力树训练营的成员们与南京师范附属中学七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开展党团共建“运笔描春,植绿心间”特色活动。中学生们在学生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在帆布包上肆意挥笔,泼洒绿意,一棵棵极具生命力的“能力之树”就此落笔而成。同学们在“能力树”下写下自己的小心愿,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与自己的“能力之树”一起茁壮成长。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植’此青绿,绿‘叶’寻踪”活动。同学们通过观察标本特征,结合自己掌握的植物知识,找到标本的“真实身份”。每匹配成功一对,就能获得相应积分,根据积分排名最终获得小雏菊花种和各种绿植盆栽等奖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以及“工益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师生参加活动。铲土、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一株株月季树苗在春日照耀下焕发勃勃生机。

经济学院开展“相约初春,‘植’因有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扶植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同学们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新栽种的桃树生机盎然。大家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写在木牌上,挂在自己栽种的树苗上。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拾绿迎春,旧物新生”活动。通过废纸换绿植、知识竞赛、盆栽diy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此次活动共计回收废纸壳40余斤,闲置图书30余本。学院将对图书分类捐赠,废纸壳回收,切实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金融学院师生在融勤花园开展以“不负好时光,添绿正当时”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植树现场一派热烈景象,参加劳动的同学们手持铁锹锄头,挖坑、栽苗、扶正、培土、浇水,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午后的骄阳映衬着师生热火朝天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校学生会开展“以书‘焕’绿,春意‘植’生”活动,同学们凭借旧书可以换得种子盲盒,同时签订一份“保证养活计划”,承诺将全力以赴照顾好自己的植物。此次活动所募集到的所有书籍将由学生会联系公益机构进行捐赠,让知识的传递与环保行动相结合,让种子的力量扎根每一位同学的心间。

新闻学院开展“春风十里,正‘’有你”植树节涂鸦活动。弯腰、提笔、落笔、上色……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绿色”,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开展“低碳步行助基金,植树护绿保家园”活动。志愿者们与宿管阿姨一起植树,为宿管站增添勃勃生机。随后进行低碳健走,并捡拾路边垃圾,每位志愿者的行走步数将转化为捐赠金额赠予公益基金会,用于支持特定的公益项目。

工商管理学院在桦墅村开展“绿意盎然,‘植’得期待”活动。手持铁锹,挖坑挖土、扛苗散苗、摆正树苗、培土浇水……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一棵棵幼苗稳稳地扎根土壤。

(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