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江苏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4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比结果的通知》(苏教办社政函〔20147号),我校报送的《中国梦•梦立方——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文化实践活动的特色发展》获得一等奖。

我校艺术文化教育以“中国梦•梦立方”为核心主题,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以歌舞、话剧等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展现了我校“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精神,对于构筑良好的艺术实践教育环境、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产生了积极向上的导向性作用。

近年来,我校艺术文化教育活动经历了从大学生自发开展的校园文艺活动到学校引导、大学生艺术中心组织指导、大学生积极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体系的过程。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连续7次代表江苏省高校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通过参加高层次的汇演、展演和比赛来进一步提高我校艺术团的发展规模和质量,扩大社会知名度;通过展示性活动来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此项评选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发挥高等学校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培育高校优秀校园文化项目,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弘扬大学精神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评比共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8项。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