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教育部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日前,由教育部组织,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申报的“‘百花齐放’彰显文化特色‘一点一滴’把握育人根本——南京财经大学实施‘一院一品’工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建校以来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评选中获得的最高级别奖项。

近年来,我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一院一品”特色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分解到18个学院,各学院根据本院文化特色和专业特点,结合主题词,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演讲赛、辩论赛、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诗歌、音乐、舞蹈、话剧、小品、情景剧、微视频、微电影等创作活动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委宣传部还与各学院、部门以微联盟的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技术,开展校园文化内容研究、优质资源共享、优秀内容联动推送等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众化与生活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更加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

据悉,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负责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历时两个月,全国高校报送近2000个项目参加初评,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推选出671个项目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最终,包括我校在内的202个获奖项目进入公示环节,其中,特等奖12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60项,优秀奖98项。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