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开幕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开幕

                        参加交流的优秀学生代表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信息工程学院供图

11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信由芯生”青春故事分享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忠愿、副书记潘雪峰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老师、优秀学生代表、2016级新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韩忠愿书记阐述了科技与文化的关系,希望大学生们加强专业学习,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将现代化科学技术与专业特色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真正做到技术自信与文化自信。

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张影介绍了参加上一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的个人收获。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媛媛对本次科技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及安排作了介绍。

在“信由芯生”青春故事分享会上,信息工程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马璐,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宇强、周晶,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2013级学生于正一等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考研准备早知道”“如何参加校内外高水平学科专业竞赛”“新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等主题分享了他们各自的经验。他们说,成功在于兴趣和坚持,大学生要勇于担当、敢于接受挑战,努力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向四位优秀学生代表提问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此次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将历时一个月,期间将陆续开展“星星微课”“电脑诊所之公益服务”“科技作品展示会”“三行代码表白大赛”“计算机组装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具有专业特色的文化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