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6年度统计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经济学院供图   

11月9日晚,经济学院2016年度统计文化节开幕式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世界之窗举行,此次文化节的主题为“知统而不惑,行计即无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园园、统计系王庚教授及统计系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郝园园副书记说,在当前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统计学作为收集和分析数据、研究事物数量表现和变化规律、预测事物发展趋势的科学,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价值。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统计数据在认识经济社会运行规律、促进国家各行业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大数据时代的建设者,必须掌握好基本的统计学知识。

开幕式结束后,王庚教授作了题为“感受统计科学文化,品味统计科学文化魅力”的讲座。他通过统计图、案例和资料短片让同学们感受了统计之美、统计之趣、统计之史、统计之用,并重点解释了统计文化和统计科学文化的区别。王庚教授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统计文化节的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浓郁的统计学术氛围。

此次统计文化节作为经济学院的一项特色学术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统计专业的了解,增强专业学习热情,传承统计文化精神。文化节期间,经济学院将陆续开展“午后时光沙龙”“统计图书漂流”“寻找身边的统计人”“博问论坛”等系列活动。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