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时文书影”读书节暨第十届“影随心动”摄影展开幕

我校第十届“时文书影”读书节暨第十届“影随心动”摄影展开幕

                              副校长王开田参观摄影展                党委宣传部供图

                                    书展现场                        校摄协  计文君/摄

4月24日下午,我校第十届“时文书影”读书节暨第十届“影随心动”摄影展在仙林校区图书馆开幕。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文化部、摄影协会、源来读书协会协办。副校长王开田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晓东主持。

开幕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力争以“硬实力、软实力,阅读效率、阅读能力,成功感、幸福感”三组词汇分享了读书心得。她说,读书不仅可以提高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软实力,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幸福指数。摄影用图片记录历史、记录事件,它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是摄影者多角度、多方位展示影随心动的瞬间。学校“时文书影”读书节与“影随心动”摄影展经过多年发展与积淀,在广大师生的支持下,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层次和影响力,她提出三点想法:一是要以打造“人文南财”为宗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逐步铸就南财的人文底蕴;二是体现南财特色,要有机融合财经文化;三是要注重历史传承,要不断凝练经验,将活动品牌化、形式价值化、文本思想化。

学生代表源来读书协会会长王彤、摄影协会会长许源源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说,读书节与摄影展把南财爱读书、爱摄影的老师们、同学们汇聚到一起,让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分享,一起成长。

最后,王开田副校长宣布第十届“时文书影”读书节暨第十届“影随心动”摄影展开幕。

据悉,本届读书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开展读书讲座、书展荐书、书评征集大赛、古诗词大会、首届大学生书法大赛作品展、外文精品图书展、“书籍的历史”图片展、雕版印刷技艺展、最美图书馆等活动。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