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辅导员直播带新生“云游”校园

会计学院辅导员直播带新生“云游”校园

“快递地址怎么填?”“宿舍离教学楼远吗?”“学校里有共享单车吗?”……新生虽还未报到入校,会计学院辅导员王歆却一直没有闲着,面对新生和家长的焦虑和困惑,王歆灵机一动,变身“主播”,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带新生云端探校,答疑解惑。

在“云”游校园过程中,“迎新主播”王歆老师边走边播,为新生演示了疫情防控下的入校报到流程,依次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校园标志性建筑,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对开学焦虑的学生进行“在线心理疏导”。

在直播过程中,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教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仲小晶以及新生辅导员都对新生送上了真挚的问候。针对新生最关注的住宿问题,“直播”老师进入宿管站,从宿舍布局、床铺尺寸、空调借用、公共卫浴,到如何与舍友相处、宿舍文化、宿管站要求等都作了详尽介绍。

本次直播历时90分钟,吸引了1.1万多名观众观看,共有2273条互动弹幕,新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反响热烈。“好期待见到美女主播啊!”“好想开学!”“校园好漂亮!”……新生们纷纷留言表示,在云端近距离领略了学校的风景,对校园概况已然“心中有数”,对大学校园充满了向往和期待。会计2103班朱昱静的家长表示,通过“云”探校的方式,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学校情况,及时为家长解答了疑惑,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开学焦虑,十分贴心。

在被问及校园直播初衷时,王歆老师表示,每年新生报到时辅导员和志愿者都需反复为学生解答“在哪儿”的问题,新生也因不熟悉学校情况而不知所措。希望通过此次“云”游活动提前让学生认识学校地理环境,熟悉学习场所,缓解焦虑情绪,同时也让不能进入校园的学生家长了解学校情况。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充分了解学生所需、所想、所求,通过“青年视角”的教育形式提升育人效果,赢得学生认同。本次“直播”活动使各地新生在云端相聚南财,让新生感受到来自校方的问候,消除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校园生活的不安。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