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送祝福、笔墨映真心……我校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校工会为老师们送上盆栽花卉植物

绘制电子贺卡

手写祝福

实践担当敬师

手绘鲜花

“我在网络的这一头,你在网络的那一头”成为当前疫情下师生见面的常态,疫情隔断的是距离,却隔不断浓浓的师生情,因疫情无法正常返校的同学们脑洞大开,通过各种方式“云”端为可爱的老师们送来了真挚的祝福。

校工会为辛勤耕耘在各岗位的教职工精心准备了教师节祝福卡片和寓意美好的盆栽花卉植物,为老师们送上了来自学校深深的祝福与节日的问候。

创意画作谢师恩。国际经贸学院学子通过制作石头画、手绘画向可爱的老师们表达节日问候。艺术设计学院学子通过手绘一束束精美的“鲜花”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独特的教师节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关怀。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了“云表白墙”,同学们纷纷留下对老师的祝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笔墨视频传真情。经济学院学子通过录制短视频、拍照、写明信片、绘制电子贺卡等方式来传达对教师的感激之情。财政与税务学院学子纷纷手写“情书”,送上对老师们的祝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手写祝福语,录制祝福视频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通过书法作品书写自己对老师的敬佩和崇敬,将感恩之情寄托在艺术作品之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通过创作并朗诵三行情书,手抄中国古代经典中教师相关的名言名句、回忆老师们的口头禅、录制节日祝福视频等方式,为老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应用数学学院学子以“老师的一天”为主题制作短视频,记录老师们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并在视频最后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和感谢。

线上弹幕送祝福。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学子通过小程序发送弹幕,送上自己心底最真诚的祝福,小程序收集了同学们的家乡照片,带领大家云游家乡。法学院学子通过线上弹幕、手写祝福语和祝福邮件,云端送花、录制祝福祝福视频等方式,为敬爱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实践担当敬师。工商管理学院、财政与税务学院学子当起了小老师,为贵州省黔南长顺县白云山中心校的小朋友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网络课程。外国语学院“小太阳”志愿者团队则用双语公益支教的方式为远在贵州省从江县深山中的学子送去温暖,开启“云端”助学之旅。同学们通过支教亲身体验教书育人,用行动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敬。

(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