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老师自制漫画普及防疫知识

辅导员蒋颖异自制漫画,助力防疫培训宣传

为常态化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学工人员虽身处“二线”但心在“一线”,发挥自身所长,通过多种途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老师们有的投身志愿服务,有的积极联络学生和家长,有的录制线上课程,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资源……为避免恐慌情绪,有效防范病毒传播,学院辅导员蒋颖异还自编自制了一组疫情预防主题漫画,希望通过漫画,让大家了解防疫常识。《防疫小贴士》分为三大部分,从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介绍了防护注意事项,以及返校后从每日健康监测、课堂上课防护、食堂用餐防护、宿舍卫生防护四个方面介绍相关预防措施。

“用漫画普及防疫知识又好看、又好记,直观有趣的漫画,吸引我们去阅读和学习,让广大师生在开学之际轻松学会预防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英语2001班单子乔说。

“学院不仅传达了学校关于此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的相关要求,还要求全体学工人员坚持细化落实好学生防疫培训和相关提示工作,为了让学生们对新冠病毒和德尔塔变异株有基本的了解,我就想通过漫画形式,积极拓展防疫宣传范围,深入普及防疫科学知识,降低疫情传染的可能。”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蒋颖异老师说。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