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的通知

南财党宣字[2019]2

 

各二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

根据党委工作安排,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负责人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和组织能力。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申报其他课题的应工作两年以上,具有助教(助理研究员)及以上职称。

二、根据选题重要程度和课题申请质量,学校划拨专门经费对立项课题予以资助,其中重点课题资助5000/项、一般课题3000/项。

三、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属于校级研究课题,其研究成果与学校其他科研课题具有同等效力、接受同样管理、符合同样规范、获得同等水平的成果。

四、课题研究应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既有一定理论深度、又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对策建议,突出应用实践特色和针对性、可行性与操作性,避免空泛说教和宏大叙事。

五、本次申报的参考选题分为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统一战线、工会和学校民主建设等多个方向,为平衡各类课题研究,将分类确定立项项目。

六、立项资助课题的主持人应向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提交中期研究成果(论文或调研报告)。

七、同一主持人可以申报多个项目,但原则上不能同时获得资助。

八、发表在四类及以上期刊(认定范围根据《南京财经大学论文发表期刊指导目录》执行,下同)的课题研究成果将另行奖励。

九、对立项资助课题与立项课题(经费自筹)实行分类管理:

1、重点资助课题,其结项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研究成果发表在四类及以上期刊,字数不少于4000字,并应注明“南京财经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字样及课题立项编号;

2)获本校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3)在中央级媒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教育报等)理论版发表理论文章,或在中央级媒体发表与课题密切相关的新闻作品(800字以上);

4)工作课题研究成果获得学校主要领导重要批示;

5)在《南京财经大学报》理论版刊发课题研究成果2500字以上。

2、立项资助课题,其结项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研究成果在五类及以上期刊公开发表,字数不少于4000字,并应注明“南京财经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字样及课题立项编号;

2)获本校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论文一、二、三等奖。

3)在省内重要媒体(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理论版发表理论文章,或在省内重要媒体(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金陵晚报等)发表与课题密切相关的新闻作品(800字以上);

4)在《南京财经大学报》理论版刊发课题研究成果1500字以上。

3、资助课题研究完成时限一般为一年(自课题立项之日起计算)。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题的,应以书面方式提出延期申请,获准延期后最多可延长一年,否则课题予以终止或撤项。

4、立项课题(经费自筹)可选择如下方式结项:

1)公开发表研究论文(4000字以上);

2)研究成果在院(处)以上管理制度及规章文本中被采用,或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内容(需提供有效证明);

3)入选本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

4)入选省级以上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集。

5、立项课题(经费自筹)完成时限为一年(自课题立项之日起计算),不得延期,逾期予以终止或撤项。

十、资助课题逾期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新课题;立项课题逾期未完成者,不得申报下一年度研究课题。(均不含2018年度立项课题)

十一、本次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331日,申报人应将《课题申请书》一份提交党委宣传部(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至njcdxcb@163.com,联系电话86718727)。

十二、研究课题参考选题及《课题申请书》请在校内信息门户-部处通知中下载。

附件1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参考选题

附件2南京财经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申请书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一九年三月五日     

附件1: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参考选题.docx

附件2: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申请书(2019年版本).doc